江苏都市网 资讯中心生活频道汽车频道房产频道旅游频道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资讯 正文

2021年还剩不到50天,滁州楼市该怎么走?

2021-11-18 11:50

  2021年,房地产市场跌宕起伏,上半年成交量持续上升,第三季度,成交动能明显减弱,在热点城市持续调控和信贷监管进一步收紧的多重压力下,成交量一再下降。相信很多人都能感受到,今年房地产市场遇冷了!

  但是春江水暖鸭先知,关于市场动态,资本总是时刻保持着敏锐的嗅觉。近期市场上也传出多种回暖信号,刚刚过去的双11,不仅是电商狂欢节,更是地产股的“狂欢”。

图片

  低迷了许久的房地产行业,在最近几天,频频传来利好消息:地产股连续两天集体大涨;外资高盛正在抄底中国房企债券……各种信号的出现,大大提振了房地产行业的信心! 1

  地产股迎来大涨

  楼市正在回暖

  上周,地产板块连续两日大涨。特别是在11月11日,房地产行业指数大涨近6%,板块市值增长近千亿,多只地产股涨停。A股和港股市场的房地产上市公司股票普遍大涨。行情数据显示,A股市场房地产板块涨幅超过5%。在债券市场上,地产债强势反弹上演临停潮,另外还有多只债券涨幅超过20%。

图片

  116家房地产公司,涨104家,跌只有10家。全天上涨超6%。

图片

  近日,无论是A股,还是港股,地产板块迎来集体大涨!最高涨幅超10%,多股涨停!资本的嗅觉很灵敏的,很明显楼市的信心,似乎又回来了。

图片

图片

  (来源:财联社APP)

  与此同时,银保监会表示在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方面对首套房购房者予以支持。短期内,住房信贷有望出现边际改善,按揭额度和放款时间均有望得到优化。

图片

  (来源:财联社APP)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已经有21城发布了“限跌令”。其中有的城市是直接发布行政命令,有的则是通过约谈房企,限制恶意降价,否则就不给予网签的方式。

图片

  这些城市包括沈阳、岳阳、昆明、唐山、江阴等。除了沈阳、昆明等个别城市外,绝大多数都是三四五线城市。 2

  央行放大招

  释放1000亿资金,年底买房有戏!

  11月9日,央行通过“逆回购”的方式放水1000亿。

图片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先科普下什么叫逆回购:中国人民银行向一级交易商购买有价证券,并约定在未来特定日期将有价证券卖还给一级交易商的交易行为。通俗点就是获得质押的债券,把钱借给商业银行。目的主要是向市场释放流动性,同时获得回购的利息收入。那有人要问,这对买房人有什么影响啊?通常情况下,央行逆回购后会有房贷利率下调的金融政策出台,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了!

  各家银行对房地产开发贷款投放增长,预计11月房地产贷款环比将持续增长,这让苦苦等待房贷的开发商与购房者如沐甘霖。除此之外,央行首次单独发布了10月个人住房贷款统计数据,较9月多增1013亿元。该指标多增表明居民购房意愿已经提升,近期按揭贷款政策有所调整,将继续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图片

  3

  未来几个月

  极可能出现新一轮“降价促销潮”

  虽然回暖信号明显,但从中央到地方,还是需要缓和时间。依据如今的态势,今年的最后几个月里,房企们预测将会推出力度更大的促销活动。

  受此影响,不管是在新房市场还是在二手房市场,在未来几个月,楼市都有很大概率迎来新一轮“降价促销潮”。 1

  受调控政策的原因,不仅楼市行情受影响,房企们融资也受到了影响,资金链越来越紧张。 2

  面对目前较高的房价,大部分刚需购房者都买不起。别说是1万+主旋律的房价趋势,就算现在的房贷利率,也依旧不低。 3

  还是库存量的问题。据悉,当前的市场住房资源已经出现过剩情况,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收紧,未来住房资源过剩的问题也会体现在市场之中。

图片

  写在最后

  随着“房住不炒”慢慢深入人心,当下的买方市场已经愈发趋于冷静。人们的购房观念也发生了转变。随着时间的推移,房价也会在真正的供需关系下慢慢回归合理水平。当以后房子从必需品慢慢变成改善品时,房子的投资属性也就慢慢消失。

  以上数据仅供参考,如有疏漏,敬请指正,最终信息请以官方数据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