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都市网 资讯中心生活频道汽车频道房产频道旅游频道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资讯 正文

阿里巴巴进入房产领域

2020-09-19 11:23 来源:南京晨报

  “天猫好房至少在未来的3年内不赚钱,所有收入100%补贴购房者。”日前阿里巴巴宣布正式成立房产部门,推出“天猫好房”平台,引发业界诸多关注。

  据悉,此次天猫进入房产行业的方式,是和易居战略合作,联合推出“天猫好房”平台。而天猫好房将帮助房地产企业定制线上房产旗舰店,把3D购技术、直播以及更多金融服务能力与房产行业结合,一起打通线上看房、购房的全链路。而天猫方面称,“好房”至少在未来的3年内不赚钱,所有收入100%补贴购房者。

  此前碧桂园、中南等房企已与天猫达成了深度合作。今年“双11”,天猫好房也将推出大额补贴、引入更多优质楼盘,在传统购房旺季“金九银十”之外再创造一个“钻石双11”。

  当天,天猫还与易居一起发布了“不动产交易协作机制”(ETC)。该机制将基于新的产品升级,提供新房、二手房、特价房和拍卖房四大交易场景,承载房产线上交易过程的多项服务功能。

  在“天猫好房”的定制化房产旗舰店里,会用上更多技术能力。比如3D购技术与房产的结合,能把房子的窗外景观、噪音、光照等等真实数据都结合进来,让线上看房的体验更真实。

  就在上个月,贝壳找房登陆纽交所,获得了资本市场的热捧,而在这个地产新秀贝壳的多轮融资当中,先后吸引了腾讯、高瓴、软银等知名机构成为其股东。此外,腾讯还为贝壳提供了流量支持。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阿里联手易居(中国),也是为了加快布局。此外,这也是和腾讯在“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服务产业领域较劲的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