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都市网 资讯中心生活频道汽车频道房产频道旅游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评论 正文

致敬北京冬奥会,期待下个盛会

2022-02-21 07:46

冬奥会就是各类故事的宝库。讲述和听取那些关于笑和泪的故事,亦是对体育精神的领悟和弘扬

2月20日晚间,北京冬奥会闭幕式在世人的关注中如期而至。创下“史上最好成绩”的中国军团,让国人骄傲自豪。

记忆依然清晰,告别依然难舍,北京,这个全球首座“双奥之城”,为我们留下了关于体育的鸿篇巨制。宏大叙事和微小感触,交织为2022开年之情感脉络。

回首北京冬奥会,有许多好看的比赛。20日是北京冬奥收官日,花样滑冰表演赛吸睛无数,让人不想说再见。

在正赛上挑战阿克塞尔4周跳留下遗憾的羽生结弦,完成了自己在北京冬奥的最后一次表演。在钢琴曲《春天来了》中,他的表演美轮美奂。表演结束后,羽生结弦用日语大声喊出:“感谢大家!”人们看见了他眼中含着泪。为了冲击梦想的目标,而只获得第四名,这样的结果,让人看到了比赛的紧张刺激一面,也让人看到了勇者的无畏与坦荡。

花滑表演赛中,特鲁索娃惊艳变身神奇女侠,整段表演磅礴大气。在表演赛中,选手们卸去了重压,因而有着别样的精彩。此前她因在女单自由滑决赛滑出惊人的五个四周跳却只拿到银牌而落泪。但化身神奇女侠时,她找到了感觉,回到了自我。竞技体育是残酷的,但人类所共情的冰上之美,却是永恒的。一个舞者也许会失败,但“舞”不会失败。人们为之付出的青春与汗水,会一直留在冰面,留在世人的心灵深处。这是一场表演赛,也是一场关于美关于爱的教育。记住他们的名字,记住他们的笑与泪。

说到花样滑冰,不能不提的是2月19日葱桶组合的惊艳表现。当日晚间,北京2022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自由滑比赛中,中国队组合韩聪/隋文静以总分239.88分为中国代表团获得本届冬奥会的第9枚金牌。葱桶组合正式成就大满贯壮举。四年前在平昌“失金”的遗憾,一朝弥补。

葱桶组合是“凡人英雄”的代表。韩聪便直言,他不具备天赋,得靠努力才能成长。从刚出道时的不被看好,历经伤病和挫折的困扰,这对组合走过了风风雨雨的15载。他们的成功,让人想到了他们的师父申雪赵宏博。这个故事让人想起了中国冰雪运动的荣耀和艰辛时光。“冠军带出冠军”的方式也许是不可复制的,但是“靠后天弥补不足”的路径却可以复制。

冬奥会就是各类故事的宝库。讲述和听取那些关于笑和泪的故事,亦是对体育精神的领悟和弘扬。致敬北京冬奥会,期待下一个冰雪盛会!贰拾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