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都市网 资讯中心生活频道汽车频道房产频道旅游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江苏资讯 正文

江苏省中欧班列实现良好开局,前两月同比增长70.68%

2022-03-10 09:26

  现代快报讯(记者李娜通讯员郝卫)3月9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以来,江苏班列积极克服省内散发疫情、境外铁路运营商大幅调价等影响,主动贴近市场、认真研究对策,努力保持班列开行行稳致远。1-2月,江苏省中欧(亚)班列累计开行329列,同比增长70.68%。其中,去程开行213列,同比增长32.90%,回程开行116列,同比增长256.74%。

  2021年12月8日,南京至老挝万象线路为长三角首趟班列顺利开行。在拓展省内2处开行点、推动常态化开行的基础上,进一步深耕市场、贴近企业,精心制定物流方案,于今年2月22日首开南京至老挝万象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中粮专列,开启江苏班列服务央企新篇章。截至2月末已累计开行9列,运行情况仅次于云南昆明,为江苏加强与东盟地区国家互联互通提供了有力支撑。此外,海安至东盟班列按照图定线路有序组织发运,强化省内及周边地区揽货力度,保持平均每周一班稳定开行,今年1-2月,已累计开行6列。

  为切实响应江苏企业“走出去”需求,进一步提升江苏班列境外通达性,苏州班列结合市场需要,于1月24日首开至意大利米兰中欧班列,该趟列车满载苏州当地企业生产的汽车配件、厨具等外贸出口货物,货值约372.5万美元,跨越12500公里顺利抵达目的地,实现了我省班列首次到达南欧地区。

  2月24日,俄乌冲突爆发后,省交通运输厅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省班列公司第一时间分析形势,研究对策,督促省市班列公司紧密协同、保持沟通。一方面省班列公司进一步加强与各市班列公司、铁路部门、境外代理、大型组货客户密联络,积极协调东盟地区去回程货物作为补充。另一方面,积极安排预拨资金,缓解因战事影响市场信心不足、各市公司资金压力过大等困难。同时,针对回程班列开行,省市公司协力紧抓客户服务、深化战略协作,努力将不利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确保货畅其行、物畅其流,实现班列运营行稳致远。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