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都市网 资讯中心生活频道汽车频道房产频道旅游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江苏资讯 正文

“湖上梅林”报早春!烟花三月,扬州瘦西湖走起

2022-03-08 15:31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邵帅记者庄剑翔)近日,中央电视台以“烟花三月下扬州‘湖上梅林’报早春”聚焦瘦西湖“湖上梅林”,吸引了众多网友点赞。2022年,瘦西湖“湖上梅林”与南京梅花山、无锡梅园一同被网友称为“江苏三大赏梅胜地”。春暖花开,游客们纷纷来到这片人间仙境“打卡”。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扬州自古以来就有赏梅的习俗,“湖上梅林”是瘦西湖春梅的集中地,经过近年来不断提升,“湖上梅林”总面积已达300亩,宫粉、绿萼、玉蝶、朱砂等数十品种,近万株梅花遍布湖畔,花开时节,再现清代扬州“平冈艳雪”的盛景。平冈艳雪,是清代扬州“二十四景观”之一。清代乾隆年间,河南候选州同周楠置亭其上,遍植红梅。有“雪晴花发,香艳袭人”之胜,因此得名“平冈艳雪”。

  央视在节目中评价,烟花三月下扬州,早春清晨的氤氲薄雾中,“湖上梅林”成片梅花遍布湖畔,角角落落开得惹眼,白如雪粉似霞,或深或浅,层林尽染。从空中俯瞰,梅林在湖中倒影相映成趣,形成一幅多姿多彩的水墨画。

  身处梅林,放眼望去,浪漫唯美的春梅,碧波荡漾的瘦西湖水,融合在这个春天里,是最让人心动的风景。目前温度适宜,已进入赏花期,整个梅林也已经渐渐进入全盛期。游客既可以乘船在水上赏梅,也可以在高处赏梅,还可以走进林间近距离赏梅。点点梅花,拉开了扬州烟花三月的序幕。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