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都市网 资讯中心生活频道汽车频道房产频道旅游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江苏资讯 正文

发改委回应养孩压力大成本高 将重点做好这三件事!

2022-03-07 15:56

【发改委回应养孩压力大成本高】今年全国两会上,关于“生二孩、三孩”话题的关注度非常高。我国目前确实面临着人口老龄化的问题,可以说,提高人口出生率迫在眉睫。但迫于当今社会的生存压力,现在不少年轻人连婚都不想结,更别谈让他们生孩子。

说到底,人们不愿生孩子,还是因为养育孩子的压力太大、成本太高。对此,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7日在发布会上回应称,提高养老托育的有效供给是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点任务,将重点做好三件事,就是增量提质、普惠就近、从严监管。

增量提质:“十四五”末,全国养老床位规模要达到900万张以上,婴幼儿托位的规模要达到600万个以上。普惠就近:普惠,就是政府要给予更大力度的政策支持,帮助服务机构降成本,服务机构向消费者降价格。就近,就是要全面落实社区养老托育的配建要求。从严监管:养老托育的质量和可靠性是现在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必须切实加强部门的协同监管,进一步完善标准规范,全面提高养老托育的服务质量和水平。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