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都市网 资讯中心生活频道汽车频道房产频道旅游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江苏资讯 正文

3月龄确诊小宝出院

2022-03-03 11:30

  (原标题:3月龄确诊小宝今出院!已累计治愈52人!)

  就在刚刚,苏州市18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转入康复定点医院,其中有7名儿童。截至目前,苏州本轮疫情累计有52人治愈出院,包括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

  9辆救护车,护送18名患者同时出院,今天(3月2日)上午的苏州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热闹”而有序。7名患儿带着医务人员送给他们的手绘图,与救治组的叔叔阿姨们挥手道别。

  其中,有个“小不点”被家人抱在怀中,尤为瞩目——确诊时,她仅3个多月大,如今已经满4个月了。她的病情牵动着不少网民的心。

  据了解,这名小宝宝于2月14日收治入院,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她的家人也是新冠肺炎患者,为让她获得更好的照顾,她和家人在同一病房接受治疗和观察。在住院治疗时,宝宝受到了医护人员的精心呵护,现在连皮肤湿疹都治好了!

  苏州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苏大附儿院呼吸科主任郝创利介绍,此次收治的儿童患者以轻症为主,多是家庭聚集性感染。给患儿的治疗上采用了中西医结合手段,以中医药为主,全程未用抗生素。

  经治疗,这些患儿各项指标恢复正常,经专家科学研判,达到出院标准。连同其他治愈患者一起,他们继而转入市新冠肺炎康复定点医院,进一步接受全方位的健康管理服务。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