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都市网 资讯中心生活频道汽车频道房产频道旅游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资讯 正文

百年人寿“极简极速理赔”项目荣获《中国银行保险报》“保险业客户服务典范案例”

2022-03-14 17:52

  3月14日,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举办的“金融有温度 服务更贴心”2022中国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峰会成功召开。会上还发布了“2021年度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案例”入选名单。凭借着理赔服务上的创新性和开拓性,百年人寿“极简极速理赔”项目摘得“保险业客户服务典范案例”。

  百年人寿秉承“悦客户以服务”的理念,坚持为客户提供简单便捷、贴心温暖的理赔服务,同时全力打造闭环的理赔生态圈,通过不断升级理赔各项服务提升客户理赔体验;通过整合优势服务项目,结合各个场景形成完整的理赔服务方案,解决客户从治疗到理赔各个阶段的诸多难题。2021年,百年人寿全新升级理赔服务创新性提出百年人寿“极简极速理赔”项目,为客户提供从出险到出院,从报案到结案,全新的理赔新体验。

  通过优化理赔在线报案,百年人寿“极简极速理赔”项目让客户报案更简单更便捷。百年人寿“极简极速理赔”项目为有需要的客户定向推送报案页面,避免客户层层点击进入在线报案界面,支持24小时全天候报案及语音报案功能,随时随地保证客户及时报案。同时增加的OCR识别及GPS定位功能给予客户超简单的填单感受,告别繁琐的录入操作。报案完成向报案人发送报案成功短信,贴心周到。

  百年人寿“极简极速理赔”项目安排理赔专属顾问,为客户提供无微不至的理赔专属服务。客户报案后,百年人寿为客户提供1对1理赔专属顾问,为客户解决理赔过程中的所有疑问。理赔专属顾问会在客户报案24小时内联系,并主动告知后续理赔流程和注意事项,在治疗过程中及时解答理赔问题,结合客户保障和治疗情况,个性化说明治疗费用可承担范围、额度,让客户放心。在客户在治疗过程中有诊疗升级需求或押金筹措难题,理赔专属顾问可以帮助客户对接、安排百年人寿的“重疾绿通”或“住院免押金”服务,让客户安心。在客户治疗结束后,理赔专属顾问会根据客户就诊医院等情况为客户预约保医直付或直付速赔服务,若客户就诊地区无百年人寿服务人员,则指导客户通过微信完成理赔申请,让客户省心。

  百年人寿“极简极速理赔”项目实施极简极速理赔,兑现保险承诺,为客户提供高效、贴心的理赔服务。极简极速理赔是在客户治疗结束后为客户提供的理赔服务,针对客户的实际情况为客户提供保医直付或直付速赔服务。

  此次摘得“保险业客户服务典范案例”已是百年人寿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2020年,百年人寿“住院全流程资金解决方案”获得“2019-2020年度服务创新金牌案例”;2021年,“‘电子保单’项目推荐”“‘保医直付(快赔)’服务项目”荣获2020-2021 年度保险服务创新优秀案例。一直以来,百年人寿不断升级理赔服务,在全程关爱理赔服务体系框架下,针对性持续提升客户理赔体验,为客户提供从出险到出院、从报案到结案的理赔全流程服务新体验,持续为百年客户提供有温度、有速度的理赔服务。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