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都市网 资讯中心生活频道汽车频道房产频道旅游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资讯 正文

点掌财经带领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国家创新实验室

2021-11-10 10:35

  近年来,随着国产替代,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纷纷呈现。为了让投资者能深入了解国产益生菌菌株商业化的业务模式和新的发展场景,点掌财经在“2021世界投资者周”期间,组织投资者走访国内已率先在核心产品中,添加了中国首株获国家卫健委批准的婴幼儿可食用菌株——MP108的领先企业,A股上市公司: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605388)。

  图1:均瑶健康接待调研情况的公告

  活动当天,点掌财经先组织投资者们在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瞿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益生菌与肠道微生物实验室”。通过瞿教授的介绍,投资者们了解到,益生菌行业,国外厂商占据上游原料供应市场大量份额。以均瑶健康为代表的上市公司,正在加速与国内各大科研院校展开深度合作,力争完成益生菌的国产替代,寻找到更适合国人身体的“国产”益生菌。均瑶健康 2021 年 3 月和江南大学建立大健康联合创新实验室,将菌株进行商业化,其中,抗幽门螺旋杆菌(促肠胃消化)和鼠李糖乳杆菌(护肝醒酒)已用于均瑶多款产品。

  图2:江南大学瞿教授介绍益生菌研究情况

  图3:江南大学益生菌与肠道微生物实验室

  参观结束后,均瑶健康董事会秘书郭沁先生为投资者们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业务模式、经营模式和未来发展方向。郭沁先生表示,《2021-2025 年中国益生菌行业市场全景调研与竞争格局分析报告》显示,中国的益生菌市场平均每年增速约 15%,预计 2022 年市场规模将接近 900 亿元。未来 3-5 年,公司将围绕“健康”元素,以健康饮品作为主营业务,以益生菌为核心突破,以“掌握技术壁垒、达到国际领先、塑造核心竞争力”为标准,以益生菌、常温奶酪、矿泉水为新业务布局方向,打造以乳酸菌品类为主,其他健康食品为辅的产品矩阵体系。

  图4:均瑶健康董秘郭沁先生介绍公司情况

  在活动现场,投资者们对于国产益生菌菌株的应用,充满了好奇,现场也准备了均瑶健康的全新产品给到投资者进行体验。在互动交流环节,参与调研的投资者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投资者代表庞先生向点掌财经的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作为一名普通投资者第一次走进了国家级创新实验室,也更深入地了解到了国产益生菌菌株的发展和技术应用,希望之后还能有机会参与类似的活动。

  图5:投资者现场合影

  点掌传媒投教基地的负责人也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深入实践了“为投资者办实事”的工作理念,在认真倾听投资者心声的同时,也拉近了投资者与上市公司的关系。后续,点掌投教基地将继续深化相关工作,继续做好投资者的教育和保护工作。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