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都市网 资讯中心生活频道汽车频道房产频道旅游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财经资讯 正文

致敬!为百岁抗战老兵过生日送祝福

2022-02-18 09:07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邹璇 记者 曹德伟)“周奶奶,祝您生日快乐,虎年大吉,身体健康……”2月17日一大早,句容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工委领导和工作人员就捧着鲜花、提着生日蛋糕来到了离休干部、抗战老兵周狄的家中,代表句容市委市政府和老干部局为老人庆祝100岁生日。

  走过了战火硝烟的周老虽年事已高,但身体硬朗,精神矍铄,思路清晰,看到老干部局领导和工作人员来了,高兴地和大家聊起家常。周老感动地说:“组织对我们老同志真是无微不至,在百忙之中还惦记着给我过生日,感谢你们的关心与照顾。”

  据了解,2021年“七一”前夕,作为老党员的周老向党组织上交了一万元特殊党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致敬建党100周年。

  周老生于1923年,194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2年秋参加新四军,1983年离休。抗战期间任干部子弟学校教师,在一路崎岖坎坷的征途中,她带着小战士边行军,边学习,既是老师,也如母亲般照顾他们。在周老生日前夕,一群年过花甲、年过古稀的老人相约看望老师,送上自己的祝福。

  据介绍,句容市委老干部局一直以来坚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的服务理念,开展为“老寿星”祝寿送蛋糕活动已持续多年,先后为4名百岁老同志庆祝生日,此项敬老爱老活动的开展,有效落实了亲情化服务。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