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都市网 资讯中心生活频道汽车频道房产频道旅游频道
首页 > 生活频道 > 商业资讯 正文

九方江宇:分析证券期货产品投资方向

2022-03-15 10:46

  首先,先了解证券投资分三类:一是债券性证券。由发行企业或政府机构发行并规定还本付息的时间与金额的债务证书,包括国库券、金融债券和其他公司债券,表明企业拥有证券发行单位的债权。二是权益性证券。表明企业拥有证券发行公司的所有权,如其他公司发行的普通股股票,其投资收益决定于发行公司的股利和股票市场价格。三是混合性证券。指企业购买的优先股股票。优先股股票是介于普通股股票和债券之间的一种混合性有价证券。九方江宇从近期证券机构了解:

  3月8日晚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产品备案月报显示,2022年1月,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当月共备案私募资管产品968只,设立规模556.02亿元;当月备案的集合产品备案办理时间平均为2.57个工作日。

  从机构类型看,1月备案私募资管产品数量最多、设立规模最大的为证券公司及其资管子公司。证券公司私募子公司1月备案的16只私募基金中,15只为合伙型基金,1只为契约型基金,无公司型基金备案。从产品类型看,1月备案的集合资管计划设立规模占比高于单一资管计划。从投资类型看,1月备案私募资管产品数量最多的为混合类,设立规模最大的为固定收益类。

  从私募资管产品存续情况来看,截至2022年1月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业务规模合计16.07万亿元(不含社保基金、企业年金),较上月底增加911.39亿元,增长0.57%。从产品类型看,存续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规模占比保持增长趋势,1月底增至47.20%。从投资类型看,固定收益类产品数量和规模均占据四类产品最大比例,混合类产品数量位居第二,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产品数量和规模相对较小。

  从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管理私募资管业务规模分布情况来看,截至2022年1月底,证券公司及其资管子公司平均管理私募资管业务规模818亿元,管理规模中位数275亿元;证券公司私募子公司平均管理私募基金75亿元,管理规模中位数16亿元;基金管理公司平均管理私募资管业务规模412亿元,管理规模中位数102亿元;基金子公司平均管理私募资管业务规模327亿元,管理规模中位数112亿元;期货公司及其资管子公司平均管理私募资管业务规模32亿元,管理规模中位数4亿元。

  深耕证券投资市场多年,江宇老师有着自己的见解,近期的投资市场目前仍是稳中向好的状态,对于目前大多数的投资者而言,还是需要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