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都市网 资讯中心生活频道汽车频道房产频道旅游频道
首页 > 生活频道 > 商业资讯 正文

与行业、社会融合促教育效应,优路教育继续为建筑业提供人才支持

2022-03-08 16:55

  日前,《关于印发“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的通知》发布,提出了2035年远景目标:到2035年,建筑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大幅提升,建筑工业化全面实现,建筑品质显著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大幅提高,高素质人才队伍全面建立,产业整体优势明显增强,“中国建造”核心竞争力世界领先,迈入智能建造世界强国行列,全面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

  持续深耕建工领域职业人才的优路教育,见证了建工行业对人才需求的演变,也助力无数人实现职业技能的提升。

  开设新项目,满足建筑行业人才需求

  经过十几年的积淀,优路教育开设的建工类培训项目已不断升级。建筑行业新趋势、新技术不断出现,带来对建筑行业新兴技术人才的需求。优路教育保持职教前瞻性,紧跟行业人才需求趋势,开设新项目,满足行业人才需求。

  近年来,建筑产业朝新型建筑工业化转型,国家对装配式建筑、BIM技术的应用越来越重视,各地纷纷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和支持装配式、BIM的推广应用。于是,优路教育推出了装配式工程师、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等新项目,培养新兴技术人才。

  自2020年中国在联合国大会上宣布“双碳”目标起,碳达峰和碳中和成为全民热议的话题,随后,人社部发布“碳排放管理员”的新职业,接着全国碳交易市场上线,围绕碳排放相关的人才培养成为紧要问题。为配合行业人才需求,优路教育陆续上线了碳排放管理师、超低能耗建筑等项目,从人才供给侧为这场“绿色行动”贡献力量。

  对外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建筑行业交流

  除了从内部打磨产品提升服务,优路教育还与外部保持交流,尤其是积极参与建筑行业的交流,把握行业动态。

  2021年7月,2021广西新型建筑工业化暨绿色建材博览会在南宁举办,优路教育受邀参加。在博览会上,优路教育相关人士发表了以“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及输送”为主题的演讲,围绕装配式发展趋势、人才培养模式等话题与大家探讨。优路教育积极地与行业交流互动,再将新的行业知识运用于教学和教研,只有这样,才能使得建工人才的培养与时代同行,使得人才的培养契合行业需求。

  组织行业赛事,推进建筑行业新技术普及

  优路教育联合多方力量,筹办行业赛事,推动建筑行业新技术的应用。

  自2018年,首届“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颁奖盛典在北京落幕,优路教育不断助力行业前行。优路教育举办全国BIM技术大赛的宗旨,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目的是通过比赛推进BIM技术的普及和应用。经过多年筹办赛事,全国BIM技术大赛取得一定成绩:大赛的水平和质量不断提高,比赛吸引了越来越多选手参与,优路教育依托行业类协会、企业、院校和技术人才,使BIM技术得到广泛普及,也有利地促进了产教融合、深化了校企合作,推动了BIM实用型人才的培养。

  一直以来,优路教育持续深耕建筑工程领域人才培养,服务学员,赋能行业,在行业内树立起品牌口碑。优路教育将从人才培养的角度出发,时刻关注建筑行业人才的需求,做好知识服务,为建筑行业提供人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