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都市网 资讯中心生活频道汽车频道房产频道旅游频道
首页 > 生活频道 > 便民生活 正文

12月13日这一分钟,请记得为他们停下脚步

2021-12-12 19:32

  现代快报讯今年 12 月 13 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为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宣示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立场,当天上午 10:00,将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主会场)举行国家公祭仪式活动。

  上午 10:01 — 10:02,南京全城拉响警报。

  全市主城区范围内道路上(不含高速公路、绕城公路、高架、隧道)行驶的机动车(正在执行紧急任务的特种车辆除外)应当停驶鸣笛致哀,火车、船舶同时鸣笛致哀,道路上的行人、公共场所的所有人员(正在从事特种生产作业的人员除外)同时就地默哀,致哀 1 分钟后恢复正常。

  当警报在全城响起,如果您正行走在路上,请您停下脚步;如果您正在刷手机,请您暂时放下手机;如果您正在开车途中,请您停驶鸣笛 …… 无论您在哪里,在做什么,请留一分钟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

  现代快报 + 记者 徐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