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都市网 资讯中心生活频道汽车频道房产频道旅游频道
首页 > 生活频道 > 便民生活 正文

雨水暂歇气温下降 19日起阴雨再来

2021-05-17 09:43 来源:南京晨报

  江艳 摄

  最近的天气有点让人捉摸不定,上周我省多阴雨天气,天气多变的主要原因还是副热带高压比较强盛,暖湿气流非常活跃。其中10-11日受江淮气旋影响,全省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14-15日受低空西南风急流和切变线共同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水,其中14日江淮之间中北部及淮北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5日沿江及以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14-15日出现短时强降水、8-11级雷暴大风、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14日19时前后苏州吴江盛泽镇附近出现龙卷风。截止到5月16日16时,周累计降水量:本省西南部和苏南南部地区100—214毫米,本省西北部地区23—63毫米,其他地区9—106毫米。

  记者从江苏省气象台了解到,17-18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受低空切变线影响,19-20日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苏南地区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2-23日受江淮气旋影响,全省又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本周气温缓慢上升,22日气温较高,全省最高温度30℃—31℃。具体预报如下:5月17日,全省阴转多云,偏北风转偏西风,风力都是4级左右,今晨最低温度:苏南地区16℃—17℃,其他地区14℃左右,今天最高温度:淮北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23℃—24℃;5月18日全省多云,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6℃—17℃,其他地区13℃左右,最高温度:全省25℃—26℃,5月19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12℃—13℃,沿江和苏南地区16℃—17℃,其他地区15℃左右,最高温度:全省25℃—26℃。

  昨天周日,又是一个被雨水打扰的日子,早晨南京市中北部地区普降小到中雨,风力较大,全市转为偏北风,部分站点出现7级大风;气温也自北向南逐渐下降,受冷空气以及雨水的影响,昨天的温度也有所下降,实况资料显示,上午的气温基本在23℃左右徘徊,中午12时10分左右全市气温相比15日整整低了10℃到12℃,午后全市阵雨渐止转阴。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明两天我市维持多云天气,受冷空气持续影响,气温比较舒适,16℃到25℃左右, 人体感觉会舒服很多,19日暖湿气流再次活跃,我市还会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请大家及时关注。具体来看:5月17日全市多云,西北风5级阵风6到7级逐渐减弱至3到4级,最低气温:15℃到16℃,最高气温: 23℃到24℃;5月18日全市多云,偏南风3级左右,最低气温:15℃到16℃,最高气温:25℃到26℃;5月19日全市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4级左右,最低气温: 17℃到18℃,最高气温:27℃到28℃。

  最近天气变化较大,提醒大家注意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江艳

  综合江苏气象